差不多兩個月前去日本在他們的商店街逛,看到了一堆黑色跟白色的東西游來游去,本來以為是魚,但沒想到近看想說這東西好像似曾相似

一看原來是蠑螈本人呀~之前有朋友長得很像蠑螈,所以去查一下資料才知道原來有這種小傢伙存在

2019418_190418_0010.jpg

在日本商店街看到的蠑螈~~~

2019418_190418_0013.jpg

2019418_190418_0009.jpg

 

 

 

後來一回到台灣後就下定決心一定要養!!在網路上爬了很多文,發現要注意水溫還有水質還有盡量不要放底沙 裸缸飼養佳等等.....

後來就直接去水管找看看,查了一下,發現台北有賣的地方不多,跑遍了幾乎整個台北的水管看,藍世界或是魚中魚還有台北水街都有去看,

發現很多水管的六角都滿慘的,常常斷手斷腳,有些飼養是直接擺一堆黑殼蝦在裡面讓他自己吃,但是吃黑殼蝦怕長大會腹水且蝦殼可能會刺傷他們

,看來看去發現某家魚中魚那邊的六角是單獨一格飼養的,然後狀況都還不錯

這是魚中魚那邊的六角~~上面是白子 下面是金箔

 

之後跟朋友們拿了他們以前養魚不要的水缸也在家先養水東西都先準備好~~

過幾天我就帶了一隻6公分左右的小金箔回家~然後又在問了一下現場人員要怎麼飼養比較好。

 

我家的魚缸配外掛過濾裡面有一些海草還有裝飾品

帶回家後,考慮到2 3月的天氣還算滿涼,水溫都差不多在21 22左右徘徊 所以覺得水溫可以等到之後天氣比較熱的時候再看要加裝冷水機還是用保麗龍這樣

但是過了一陣子覺得天氣慢慢變熱,想說要開始思考水溫怎麼控制的問題,考慮到冷水機太貴而且電費可能又是一筆支出,後來又覺得這水位太高,但是如果水位太低的話怕過濾器抽不到水

是有看過濾器管子加長抽水的,只是這樣加長的話,流水聲會更大聲覺得很吵,而且如果水流太大,怕六角會不喜歡,然後又考慮到清洗的問題總總,

考慮很多之後,決定用保麗龍包著魚缸的養法來養這樣可以控制水溫,然後也訂購底部過濾器加上缸子沒那麼高的魚缸+一個水妖精,而且那老闆還送我一隻5 6公分虎斑~~

在等東西寄來的同時,有一天回家發現家裡小金箔怎麼不見了??

後來發現他竟然被過濾器的管子吸進去一命嗚呼了 那時候真的很難過,後來才發現應該要在管子前端加裝海綿或其他東西可以防止心愛的魚吸進去,

有聽過魚被吸進去,但是我沒想到連六角都會被吸進去....

 

過幾天後東西寄來了馬上重新打造我的新魚缸~

 

魚缸下面有擺保冷劑再鋪一層毛巾,有時候會在魚缸後面再擺兩片保冷劑

 

 

 

之後陸陸續續去很多地方迎接了其他小六角房客進來~~因為想要各種都養一隻

以下擺我家小六角的萌照囉~~

 

 

 

 

 

現在就是每天換水,然後家裡陽台會先固定養好3桶水可以做更換,每次餵食都會在撈出來再另外小盆餵食,有時候把飼料丟在他們頭上約1公分的地方給他們吃,

但是他們常常吃不到然後就不吃了,所以我會拿小夾在一個一個給他們吃,真的是很懊嬌的兩棲類欸

 

我會把他們抓到保麗龍裡面另外餵食,為了要顧好水質!!不然在原缸餵食很容易水質不好~~

 

如果大家有其他對六角的疑問可以提問呦,我還在會常在ig上po我家六角的動態大家可以去看看~~

https://www.instagram.com/wux276580/

 

 

 

arrow
arrow

    雪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